NFC逐渐成为主流趋势 上海NFC乘车用户超越扫码用户_国内资讯_花火网 - 乐通娱乐
×

注册花火通行证,没有账号立即注册

乐通娱乐

2018-07-13 15:21:16来源:互联网编辑:沈家楠

扫一扫

分享文章到微信

扫一扫

关注花火网微信公众号

收藏

分享到

根据上海NFC服务提供商的消息,在7月8日的时候,在上海使用NFC搭乘公交车、地铁的用户数量首度超越使用二维码搭乘的用户数量。这甚至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,毕竟在上海使用二维码的用户数量原来是远远超越使用NFC的用户数量的,NFC能够追上来实属不易。

上海NFC乘车用户数量首次超越二维码用户,NFC将成为未来主流趋势

其实对于到底是NFC乘车方便还是二维码乘车方便的这个争论已经很久了,但是似乎始终没有一个心服口服的结论。

如果使用NFC乘车,乐通娱乐就得搭载NFC芯片。而NFC芯片这个配置在目前的国产机中只有中高端机才会搭载,低端机并不会配备。这便是NFC无法开来的第一个难点。其次是每个城市的公交系统都不同,如果要让同品牌的乐通娱乐用户能够在不同城市使用,那么乐通娱乐厂商便需要每座城市挨个适配系统,这便是第二个难点。

上海NFC乘车用户数量首次超越二维码用户,NFC将成为未来主流趋势

二维码乘车不同,只需要在车上加装扫描二维码的硬件设备就可以了。而用户只需要打开二维码进行扫描,对于用户的乐通娱乐硬件并没有太大的要求。从短时间的成本来看,确实二维码乘车要方面很多。但是从多个角度来看,还是NFC更胜一筹。

上海NFC乘车用户数量首次超越二维码用户,NFC将成为未来主流趋势

首先在乘车人流量很多的时候,扫二维码花费的时间更多。NFC只需要在读卡设备前“滴”一下就可以了,甚至不用让乐通娱乐亮屏。这在实际生活中是最为实用的。而且NFC无需要求公交车添置新的扫码二维码的设备,也就无需去花费更多的硬件成本了。NFC芯片的乐通娱乐在搭乘公交的时候还能够享受到折扣。

标签:NFC上海
 1 2 下一页
为您推荐
上海互金协会发表联合声明:我们保证绝不跑路绝不失联! 上海互金协会发表联合声明:我们保证绝不跑路绝不失联!

 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,来自国内媒体的消息,随着最近大量P2P平台的爆雷和跑路,而各地互金协会纷纷发声表态来稳住市场。昨晚上海互金协会网贷会员发布联合发表自律声明,表示响

zhujiangchuan2018-08-09 10:11

北大清华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在上海落户!这是真的吗? 北大清华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在上海落户!这是真的吗?

北京时间8月7日,一则《北大清华本科毕业生可直接落户上海了?》再网上流传出来,顿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,并登上微博热搜榜。据了解,8月3日,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公布了《2018年

zhujiangchuan2018-08-08 16:05

仅仅过去一个多月! 特斯拉开始为其上海工厂招聘员工 仅仅过去一个多月! 特斯拉开始为其上海工厂招聘员工

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,根据其官方网站刊登的招聘启事来看,距离公司与上海市政府签订20亿美元的项目才一个月,特斯拉已经在为其在上海的工厂招募员工了。  特斯拉官网信息显

zhujiangchuan2018-08-08 15:09

小米众筹黑加手环:支持NFC公交卡 值得入手吗? 小米众筹黑加手环:支持NFC公交卡 值得入手吗?

小米众筹黑加手环:支持NFC公交卡 值得入手吗?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。今年,小米推出手环系列新品——小米手环3,但该手环的NFC版本截止目前仍未上市。近日,小米有品众筹上线一款黑

shen2018-08-08 11:30

多家大型银行有意为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融资支持 多家大型银行有意为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融资支持

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,据外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,中国几家大型银行正与上海市政府积极商谈,希望能够为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提供部分融资支持。  知情人士称,至少有四家银

zhujiangchuan2018-08-08 10:52

小米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! 小米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!

北京时间8月7日,小米集团和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。签约前,市委书记李强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应勇分别会见了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一行。应勇见证双方签约

zhujiangchuan2018-08-08 09:52

上海杀妻藏尸案的始末 为什么这么凶残的将妻子杀害? 上海杀妻藏尸案的始末 为什么这么凶残的将妻子杀害?

上海杀妻藏尸案的始末 为什么这么凶残的将妻子杀害?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,在旁人眼中,他们是甜蜜的一对,进进出出永远牵着手,吃饭时互相夹菜。然而杨俪萍的家人对朱晓东并不

shen2018-08-07 14:55

上海“杀妻藏尸”案 杀害妻子的丈夫法院会怎么判刑? 上海“杀妻藏尸”案 杀害妻子的丈夫法院会怎么判刑?

上海“杀妻藏尸”案 杀害妻子的丈夫法院会怎么判刑?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。距离首次开庭超过8个月后,一度引发关注的上海“杀妻藏尸冰柜案”将再次开庭。上海市高级人民法

shen2018-08-07 14:52

上海杀妻藏尸冰柜案 死者父母接受采访 每天都在煎熬 上海杀妻藏尸冰柜案 死者父母接受采访 每天都在煎熬

上海杀妻藏尸冰柜案 死者父母接受采访 每天都在煎熬。和小编一起来看一下详情。8月5日晚上,杨敢连和妻子又失眠了。几个小时之前,正在刷微博的杨敢连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